兔兔玩具总动员

随便吃点
wb:蘑菇饭和豆皮寿司都是米饭

【观影体】未尽之时


看前先看预警


极度OOC


第七章

 

大蛇丸揶揄:“斑简直就像你的心理阴影一样呢,宇智波真有那么可怕吗?”

千手扉间沉声:“小子,你不了解宇智波。”

宇智波佐助打断了他:“二代火影,我问你,何为宇智波一族。你都知道什么?”

千手扉间叹了口气,道:“宇智波一族与我千手一族,有过一段常年交战的历史,本来这两个家族是敌对的。”

“这我知道。什么叫天生邪恶的一族?”宇智波佐助不耐。

千手柱间闻言有些难过地闭上眼。

千手扉间解释:“原先人们认为千手一族视爱而非忍术为力量,与之相对的,宇智波一族将忍术的力量摆在第一位。但事实并非如此。”

宇智波佐助几人听到这番话面露惊讶。

“没有哪个家族比宇智波的爱更深沉,所以宇智波将它封印了起来。”

“什么意思?”宇智波佐助焦躁地问。

千手扉间看着他,“一旦宇智波族人懂得了爱,或许该这样说吧,他一直以来束缚的感情便会得到释放,甚至超越千手的爱的力量也会由此觉醒。”

水月有些不明白,“那不是很好吗?这样就能和千手和平共处了,就凭那什么强大的爱的力量。”

宇智波带土赞同道:“对啊!这不是很好吗!为了爱而觉醒的力量,听起来就很好。”

野原琳点头认同。

千手扉间道:“你想得太简单了。”

画面中的千手扉间解释:“但这却非常棘手,过于强烈的爱,隐藏着暴走的可能性。懂得了爱的宇智波族人,一旦失去那份强烈的爱,爱意便会被更强烈的恨意取代,我亲眼看过无数次。而在这样的变化中,会出现某种特别的症状。”

“症状?”

“当宇智波族人失去重要的爱,或是为自己的失意感到痛苦时,脑内便会涌出特殊查克拉,作用于视神经,使眼睛产生变化,这就是映射心灵的眼睛,所谓的写轮眼。写轮眼与心灵力量同步,能使人迅速变强,伴随着内心憎恨的力量。宇智波族人大多心思细腻,觉醒了强烈感情的人,几乎都被黑暗吞噬堕入了邪道。黑暗越深沉,瞳力就越强大,越是难以对付,就像斑那样。”

“斑曾是个疼爱弟弟的男人,可能还超过了你哥哥。我的本意是整合和引导宇智波的力量,使其为村子做贡献,但是,既然他们已经为村子走到了自我毁灭的地步,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说明他们还是为村子做了件好事。”

千手柱间制止了千手扉间的话,“扉间,不许这样说。问你话的只是个单纯的宇智波家孩子。”

千手扉间反驳:“最重要的是村子,村子才是关键,大哥你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无所谓”宇智波佐助睁开眼,双眼显现出万花筒写轮眼的模样,“我不单纯,也不是孩子。”

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微微一愣。

千手扉间观察着宇智波佐助的眼睛,不是基础的勾玉图案,万花筒写轮眼吗?

宇智波泉奈有些震惊,画面中这个宇智波佐助看起来也不过十六七岁的模样,竟然已经是万花筒写轮眼了,这样的资质,这么多年来,也只有哥哥才做得到。

旗木卡卡西眉头一皱,原来写轮眼是这样的来的吗,这样的力量确实很不可控。

宇智波带土庆幸道:“幸好我还没有开眼。”

宇智波泉奈有些看不惯他得过且过的模样,厉声道:“有什么好高兴的。作为宇智波族人,连写轮眼都没开。”

宇智波带土撇了下嘴,不甚在意宇智波泉奈的态度:“这说明我在意的人都没有失去,这不是很好吗?如果说要得到写轮眼就要失去我所爱的,那我宁愿不要这份力量!”

“狂妄。”宇智波泉奈冷哼。

野原琳抓住宇智波带土的手,开口道:“如果说开眼一定要这么痛苦的话,那带土这样就很好。我和卡卡西会一直陪着你,就算没有写轮眼也没有关系。”

“琳!”宇智波带土感动得泪眼汪汪,“不过卡卡西就不用了,我只要琳就够了!”

旗木卡卡西白他一眼。

宇智波斑冷眼看千手扉间:“扉间对写轮眼的了解倒是比我们宇智波还要透彻。”

千手扉间面无表情,沉声道:“可能是后来研究过了,现在的我还没有得出这么详细的结论。”

宇智波泉奈神色变得难看,‘研究’?那实验品岂不都是宇智波族人?

千手扉间不以为意,如果要和宇智波结盟,写轮眼不可控的原因他是一定要研究清楚的。

千手柱间看着他们,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初代火影,我问你,何为村子?究竟,何为忍者?”宇智波佐助的万花筒写轮眼中,闪动着仇恨偏执的神色。

千手柱间捏着下巴思考起来:“何为村子,何为忍者吗?”

宇智波佐助沉着脸道:“鼬他…我大哥他尽管被木叶利用,却仍用生命保护了村子,到死都以木叶忍者的身份为傲,不惜杀死同胞,不惜付出性命也要守护的村子,究竟是什么?导致这一结果的忍者,认可了这一局面的忍者究竟算什么?我想听你回答,了解真相之后自己得出结论。是该向木叶复仇,还是…”

“向木叶复仇?”千手扉间面色冰冷,“宇智波的天生邪恶的小鬼,我这就亲手…”代替未完结话的是他身遭暴动的查克拉,太强烈以至于在空间中引起震动。

千手扉间食指抬起,宇智波佐助咬牙抵抗。

局面一触即发,似乎立刻就要打起来。

“二代大人…”猿飞日斩想要劝说他。

“扉间!”千手柱间身体爆发出靛色的查克拉,强大的力量将地板都震裂开来。

重吾挡在宇智波佐助身前,水月躲在大蛇丸身后,吓得几乎要融化成水。

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对峙着。

“放下手指。”千手柱间沉声道。

“我知道了。”千手扉间最终还是放下了手指,听从了千手柱间的要求,“别乱爆发查克拉,大哥。”

闻言千手柱间哈哈大笑:“唉,抱歉抱歉。”

其他几人被吓得不轻。

猿飞日斩摸着自己的胸口呼了口气。

波风水门伸手接住了一些因暴动的查克拉而导致墙面碎裂掉落的石头,“太厉害了。”

猿飞日斩心中默道,还是老样子啊,柱间大人。

千手扉间哼了一声作罢。

宇智波泉奈撇了下嘴,这种程度,斑哥同样可以做到。

宇智波带土咽了下口水,支支吾吾道:“这、这就是火影的力量吗?太强了……”

旗木卡卡西看着画面中其他人如临大敌的模样,心中感慨,忍者之神吗?果然名不虚传。

宇智波斑神色动容,真不愧是柱间。

纲手微微一笑,虽然平日里爷爷在二爷爷面前好像没什么威严似的,但是遇到爷爷一定要做的事,二爷爷总是先一步妥协呢。

“不过叫佐助的,你有个好哥哥啊,是个比我更好的忍者。”千手柱间指着自己笑道:“我可以跟你聊村子的事,但会很长。”

“可以的话还请长话短说,把他想知道的告诉他,没多少时间了。”大蛇丸提醒。

猿飞日斩诧异道:“没时间了?”

大蛇丸解释道:“眼下正在打仗,宇智波斑复活了,他貌似想杀光世上所有的忍者。”

“什么!?”

除了知情人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其他人都震惊不已。

宇智波泉奈一时间都无法反应过来,杀光所有人?哥哥怎么可能会做这样的事?

宇智波斑自己也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他开始做出与初衷截然相反的举动?

“……这、这怎么可能呢?”千手柱间大受打击,“斑是个善良的人,他怎么会这样做?”

听到千手柱间的喃喃自语,猿飞日斩几人心中大喊:你说的这个人是谁!?

千手柱间叹息着以手掩面:“无论什么时代都少不了战争啊。”

“这里的两点钟方向,确实能感受到某种强力查克拉。”千手扉间朝一侧墙壁走去。

‘这是鸣人和九尾的查克拉。原来如此,你成功了,鸣人。’波风水门恍然大悟,心里为鸣人高兴起来‘并且你们此时此刻正在并肩战斗。’

千手柱间的心微微一沉,画面中的自己似乎并不是很惊讶,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说法。他不再去想,提出自己的另一个疑问:“四代火影的话是什么意思?”

漩涡鸣人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我是九喇嘛,就是九尾的人柱力。九喇嘛现在是与我并肩的战友了!”

其他人一惊,人柱力他们知道,但是人柱力竟然也可以做到和尾兽和平共处,并肩作战这种事吗?

“九喇嘛?是九尾的名字吗?”波风水门为漩涡鸣人感到开心,玖辛奈就是人柱力,做人柱力有多么不容易他再清楚不过。

“啊,他叫九喇嘛。”漩涡鸣人笑眯眯地点头。

千手柱间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金色头发的青年,可以和尾兽和平共处,做朋友的人吗?他不由得会心一笑,所有人都认为尾兽是会给人类带来灾祸的妖兽,从未想过尾兽也可以和人类推心置腹,和睦共处。

看来,他也是时候改变这样的想法了。


=======================


今天吃饭晚了一点。

扉间对宇智波的看法真的很贴切也很中立。

大佬就是好厉害,简简单单就把宇智波的特性解释清楚了(。)

qaq每次审核都好慢,要审一个多小时……


评论(18)

热度(116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